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迎新纪录片传播“感恩”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4-09-16    点击次数:
    我校迎新纪录片传播“感恩”正能量 [视频]
      临行切切嘱,殷殷父母心,每年新生报到期间不乏这样的画面。今年,校党委宣传部将镜头对准这些“把自己的最爱送到远方”的瞬间,并将精心制作的视频在开学典礼上进行播放,通过记录与分享,传播“感恩父母”与“珍惜大学生活”的正能量,再次戳中新生们的泪点,为新生始业教育开了个好头。
      一个是来自内蒙古的理科小伙,一个是来自吉林的朝鲜族男孩,一个是来自嘉善的江南少女,三个原本天各一方的年轻人却因为绍兴文理学院而有了交集。九月开学季,我校迎来了2014级新生。同所有新生一样,他们三个人怀揣着各自的梦想、父母的期望,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这段纪录片以三位主人公为主线,记录了我校2014级新生的入学经历,同时,藉家长之口,记录下万千父母对升入大学的孩子们的期望与嘱托,旨在引导新生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母校,发奋努力,拼搏进取,经过大学的历练,成为社会栋梁,利国利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中国梦。
      主人公之一、来自法学院的金圣林观看了五六次影片,每每看到父亲语重心长的嘱托与细致入微的关心,都会热泪盈眶,“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他说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观看到这部影片,一起心怀感恩,努力奋斗。
      汉语言师范141班新生周忆莲说:“开学典礼上当我看到这段视频时,我想起了父母纯朴的笑容和殷切的眼神。今天我们怀着热情相聚在文理,无尽知识等我去攫取与探索,丰富活动等我去锻炼和添彩,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大学生活,就此开始。我许下承诺:我要努力!”(宣传部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