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台湾艺术大学交流学生在台举办书法篆刻展

    发布日期:2015-01-21    点击次数:
      由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赴台交换学生策划并参加、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和台湾书法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应目会心——沪上绍兴旅台六书友书法篆刻展”于1月10日-15日在台北市蕙风堂宣纸图书部举行。短短六天展期吸引了台湾各界人士前往观看且颇受好评。
      此次书篆展由我校赴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交流学习的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系114班学生鄢政平组织策划,参展作者有书法系114班的李伟林、李建、鄢政平、梁浩成,书法系124班的张庆勋以及华东师范大学赴台交流硕士研究生吴雯婷。共展出6位作者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五十余件、篆刻作品八十余方。展出的书法作品五体兼备,主要是继承传统的自运仿作;篆刻作品风格多样,上溯秦汉、下抵民清诸家。值得一提的是在篆刻作品中包含了由李伟林同学自己烧制的陶印作品三十余方。书法篆刻作品一经展出便引发了热烈反响,近六成的作品被收藏或买走。
      展览主题“应目会心”出自南朝画家宗炳的《画山水序》中:“夫以应目会心为理者,类之成巧,则目亦同应,心亦俱会。”书画同源,画论的经典之处同样适用于书法篆刻之中。这次展览不仅是6位同学赴台交流学习一学期的成果汇报展,也是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先进的书法教学成果在对岸的集中展示;更是两岸书法力量的一次交流碰撞,共同为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次努力。
      此次展览完全由我校同学自主完成,包括策划、定题、创作完成作品、布展、宣传工作、行销工作、展览开幕主持、撤展各个环节。通过这次展览,几位同学不仅收获了展览的经验,更为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