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工艺实验室建设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5-07-04    点击次数:

      在学校领导及后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生科院对原有实验室进行了统筹调整,近日顺利完成了酿酒工程专业工艺实验室建设任务。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目前酿酒工程专业工艺实验室建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黄酒、啤酒和葡萄酒等设备在安装调试之后运行良好,首批产品经过权威专家品评后获得较高评价。样品经学院实验室及国家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分析,结果显示,此次酿制的黄酒、啤酒和葡萄酒样本中酒精度、总糖、总酸、氨基酸态氮、pH、氧化钙、苯乙醇、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限量标准(GB 2758-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酒)。

      我校酿酒工程专业自2010年9月招生以来,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作为我国普通高等院校第一个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黄酒人才为办学特色的本科专业,已经在社会各界和相关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先后被认定为绍兴市教育局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单位。借力学校教授博士引育工程、优秀人才培养工程等政策,已经建成学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等相对合理,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的教学科研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重点项目、浙江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绍兴市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及其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各级科研课题。酿酒工程专业在近年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如一地把说好“绍兴话”作为专业优先发展方向,争取为绍兴黄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2014年与绍兴国稀酒酿造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担任该公司黄酒产品监制,迈出了酿酒工程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一步。在2014年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黄酒抗肿瘤功能研究”和“绍兴黄酒酒药中酵母菌物种资源研究”,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