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只要专业选得好,毕业工作没烦恼! 欢迎报考绍兴文理学院轻化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5-07-16    点击次数:

    只要专业选得好,毕业工作没烦恼! 欢迎报考绍兴文理学院轻化工程专业!

      我校轻化工程专业是因浙江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要而设置的,主要培养高质量的纺织品染整工程技术人才。在地方政府与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轻化工程专业的办学实力快速提升。先后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绍兴市重点学科、绍兴市特色专业的建设,2014年又被列入省新兴特色专业的建设行列,目前正在建设的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为该专业的内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办学影响力日趋扩大。


      强大的产业背景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办学环境

      绍兴纺织印染产业基地是2009年国家工信部公示的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所生产的印染布占全省的66.17%和全国的31.82%,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政府适时启动了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将在滨海工业区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超10亿元以上的印染龙头企业,着力打造成为国内先进染整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和国际重要绿色印染生产加工基地。

      绍兴文理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坐拥这一强大的产业背景,建立优良的校企合作网络,与10余家重点纺织印染企业签约,形成本专业稳定的特色校外实习教学基地,以确保高质量染整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

      校企专家审定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


      本专业学生在浙江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本专业学生在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本专业学生在浙江富利达丝绸印花有限公司实习


      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了创新实践型的人才培养目标

      学校与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联合共建“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重点实验室”,拥有实验仪器固定资产2800多万,实验室面积3500M2,具备多套世界一流的染色、印花与整理相关的专用试验设备及分析测试仪器,为广大师生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与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基础支撑。

      聘请行业著名学者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分析测试室


      数码喷墨印花试验基地


      优良的师资力量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保驾护航

      轻化工程专业教师分别毕业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江南大学等行业内著名高校,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并在企业挂职或担任科技指导员工作。专业教师中,具有教授3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市专业拔尖人才2人。他(她)们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也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人师表,治学严谨,深受学生的喜爱。


      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钱红飞教授


      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得者,刘越教授


      省科学技术二、三等奖获得者、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占海华教授



      专业教师获得的荣誉与科研成果


      扎实的专业素养奠定了毕业生的多元发展空间

      轻化工程专业的学业培养涉及高分子材料、生态染化料助剂、绿色染整技术、质量检测与贸易跟单等多个知识模块,奠定了毕业生将来的多元发展空间。浙江省目前设有同类专业的本科院校只有三所,每年本科毕业生仅200人左右,与强大地方产业需求不相一致,给本专业学生提供了较大的就业空间,供需比均在1:3以上。

      得益于良好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教学实践、实验基地,近三年我校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4项、省市级大学生创新课题10项。扎实的基础知识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奠定了毕业生优良的专业素养。几年来轻化专业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到毕业生的10%,多数考入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深造,更多的毕业生被相关的企业抢走,而且目前多数毕业生已成为企业技术及管理骨干。

      参加东华大学研究生复试的12届轻化工程专业学生


      学生正在完成毕业论文课题


      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


    只要专业选得好,毕业工作没烦恼!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绍兴文理学院轻化工程专业!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