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日报》头版报道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来我校执教

    发布日期:2015-10-23    点击次数:

      10月21日,《绍兴日报》头版报道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到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执教,指导研究生学习。原文如下:

    俄罗斯院士来文理学院执教
    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指导研究生学习

    这几天,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非常兴奋,因为他们将迎来一位院士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
      伍法权调入绍兴文理学院之前,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和院重点实验室主任。他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中国国家小组组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曾在美国和法国的大学执教。
      通过30多年的研究和工程实践,他形成了以16条定理为基础的统计岩体力学理论,将岩体工程地质力学的研究引向定量化,有效指导了大型岩体工程实践。2013年,凭借着杰出的综合学术能力和强大的学科影响力,他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评为外籍院士。
      来到文理学院后,伍法权将在该院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执教,担任绍兴文理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的学科带头人,指导研究生学习,培养学科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学科规划建设,尤其是在地铁建造,南部山区综合开发等涉及地方经济发展和地质灾害预防项目上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学科顶尖学者,伍法权为何选择绍兴文理学院呢?“华东地区特别是浙江省山地众多而且台风频发,无论是山区开发工程安全还是地质灾害预防都非常需要岩石力学的支持,这一带的高校中土木工程学科很多,岩石力学却很少,绍兴文理学院的岩石力学可以说填补了这一空白,未来发展不可限量。”伍法权说。
      据了解,绍兴文理学院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学科虽然创立时间不长,但学科优势明显,目前已拥有一支30多位博士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专业教师团队,投资1.5亿元的国家级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也将于明年6月建成。(记者 沈逸斐)

      新闻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html/2015-10/21/content_1109548.htm

    (宣传部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