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过程中的改革措施

    发布日期:2010-06-04    点击次数:
    我校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方面采取了以下主要措施:
      (一)开发和储备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学校专业学科门类齐全,并与地方支柱产业和人文传统的发展、需求密切相关。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市级重点专业13个,有提供给学生就读第二个专业机会的双专业8个,同时全校所有课程可供学生选读。
      (二)确立并实施科学先进的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学校推行“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设专项基金推出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工程(简称“SIET”),每年设“SIET”项目40项。所有实验室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开放。每年定期举办学科竞赛,实施“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设立“专项科研基金”资助学生科研立项。
      (三)实施以人为本的学年学分制管理模式。在逐渐推出“选专业、选课程”等制度的基础上,又实行了“转专业制、弹性学制、双专业制和学生导师制”等制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和成才空间。
      (四)多途径、多渠道挖掘学生成才之路。实施“3+1”两段式(即三年在学校、一年在企业)和“三明治”多段式(即两头在学校,中间在企业)等多种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课外取得的成绩予以学分奖励。举办高层次论坛和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上实现学校与社会的对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