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快讯:我校女子合唱团成功卫冕“世合赛”金奖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0-07-19    点击次数:

    世合赛第一阶段比赛落下帷幕

    绍兴文理学院女子合唱团成功卫冕金奖第一名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快讯:7月19日上午9:30,世合赛第一阶段比赛颁奖典礼在主场馆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举行,共有7支合唱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金奖中的第一名。其中,绍兴文理学院女子合唱团成功卫冕女子合唱团组别金奖第一名。

    第一阶段300余支合唱团参赛

      本次世合赛共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472支合唱团参赛,超过2万名合唱队员云集绍兴。其中,第一阶段比赛共有302支国内外合唱团队、13935人参加。来自中国、德国、匈牙利和瑞典5名专家担任艺术总监,比赛评委团由国际合唱界公认的37名资深国际评委和14名中国评委组成,他们来自全球29个国家,在资格赛、公开赛中将分别由5名评委组成,在资格赛中由7名评委组成,对参赛团队做出专业的裁判。

      在第一阶段赛程中,公开赛比赛组别为童声合唱、混声合唱、女声合唱、宗教音乐、现代音乐、民谣等10个组别。锦标赛比赛组别为童声合唱、混声合唱、宗教音乐、现代音乐、民谣、有舞蹈表演的民谣等12个组别。各组比赛分别在绍兴大剧院、绍兴剧院、绍剧艺术中心、绍兴艺校音乐厅、绍兴文理学院音乐厅、绍兴县文化馆剧院等6个比赛场馆举行,每个比赛场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实施赛事组织工作,比赛团队的进场、整队、候场、踏台、离场等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有条不紊。

    多支绍兴合唱团获奖

      在第一阶段颁奖典礼上,国际基金会公布了各个组别的比赛成绩,并成绩颁发各个奖项。截至19日上午12点30分,已有来自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南非、马来西亚、中国5个国家的6支合唱团获得金奖(第一名),颁奖以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在世合赛第10组女子合唱团颁奖中,绍兴文理学院女子合唱团成功卫冕,获得金牌中的第一名,即冠军团队。她们的比赛得分是87.50分,为该组别中最高分。

      12点30分左右,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再次响起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穿着粉红色比赛服的文理学院30多名合唱团成员欢快地跑上了领奖台,接受了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总监艾森拜斯教授的祝福和颁奖。现场一片欢呼,气氛随即达到高潮。

      据绍兴文理学院合唱团团长介绍,绍兴文理学院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截至已连续参加了3届世合赛。在2006年的第四届厦门世合赛上,他们获得了两块银牌,在2008年的奥地利世合赛上,他们获得了两块金牌。绍兴文理学院女子合唱团这次在家乡绍兴成功卫冕。

      另据了解,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多支绍兴本土合唱团队获奖。其中,越城区少儿合唱团获得了童声组金奖,绍兴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浙江诸暨海亮童声合唱团及上虞市卧龙合唱团等也一一获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