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研究学校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认真贯彻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教育现代化战略,抓住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契机,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努力建成与绍兴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各区、县(市)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汪俊昌表示,近五年来,学校围绕更名绍兴大学,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校办学内涵和实力显著提高,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汪俊昌表示,学校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成功更名绍兴大学;到2025年,实现向博士研究生教育延伸,成为省内乃至长三角南翼具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建设示范高校;到2035年,建成省内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汪俊昌表示,学校将着力深化内涵强特色,强化功能拓空间,优化治理激活力,服务地方作贡献,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六大计划”。汪俊昌还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交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和解决的几项问题。

      与会同志就如何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提供保障、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长盛阅春充分肯定学校的建设发展成绩。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目标项目化,思路清晰、抓手突出,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盛阅春强调,一是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大学,在绍兴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进程中,学校要抢机遇、创一流、建名校,与绍兴这座城市比翼齐飞。二是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环境,包括良好的硬件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形成政府主导、各界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发展氛围,市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三是办一流大学取决于内外因的协同。学校要加强学科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办一流大学要坚持开放办学。要坚持国际化办学,吸引国际人才、国际生源;要把绍兴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发挥出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要借梯登高,借助文理校友、绍兴乡贤等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全方位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发展的动力;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市委书记马卫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绍兴文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内涵建设和服务地方两手抓,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为绍兴和全国输送了许多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值得充分肯定。马卫光从机制、校园建设、办学经费、直属附属医院、人才政策等方面就绍兴文理学院“创大”工作作了说明和强调。马卫光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绍兴文理学院创建绍兴大学,努力建成与绍兴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多人才、科技、文化和智力支持,成为绍兴人才“蓄水池”、创新发展“助推器”。

      马卫光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扎根绍兴办大学,不断提高内涵,服务地方发展。要对标高水平和应用型,深化内涵,突出特色,聚焦当地产业,调整学科布局,加强平台和学科建设,做好服务地方这篇大文章。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面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马卫光强调,一所高水平大学是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名片。市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全力支持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要认真落实市委各项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绍兴文理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更好条件。

     

    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

    市长盛阅春讲话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校长王建力发言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