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巡礼】商学院:法商人才的培养高地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商学院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由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原法学院合并而成。学院以“厚德重道,经世济民”为院训,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应用型”法商科类人才。其企业管理学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分别为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点。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正高职称15人,副高职称29人,博士学位36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选7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硕士生导师27人,学院聘有“鉴湖学者”讲座教授3人和外籍教师15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出版著作60余部,在SSCI期刊、《管理世界》《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等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等项目1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8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
      专业建设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国际商务、行政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浙江省特色建设专业(国际化);商学院实验中心被列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被确定为省级教学团队;财务会计、生产运作管理、市场营销学和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四门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国际化教学
      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道路,在教学中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学院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外高校开展教育与学术交流。签订“2+2”“3+1”等国际化合作办学协议;开展师生互派的访学与留学活动;开设国际合作班、ACCA班等特色班。
     

     

     

     

     

    学生出国交流

     

    外教课堂教学

     

     

     

    国际交流活动

     

     

     

      教学质量
      多年来,学院高质量的教学,培养了高质量的学生,同时也有了高质量的就业,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6%以上;与此同时带来的生源质量也在同类高校名列前茅。众多毕业生已经在地方政府、企业(包括跨国公司、上市公司)、银行中担任要职,学院在社会中有良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学生管理与发展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实行“双院协同”的学生自治管理模式。学院拥有电子商务协会、风则江会计协会、投资理财协会、微公益联合会等17个“专业型、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公益型”学生社团,社员人数超过千人,每个社团形成“一社一品”的特色活动品牌。近年来,商学院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职业生涯规划”等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60多项、省级奖项600多项,获奖人次超过3000人,学生获批国家级科研立项13项,省级科研立项24项,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

     

     

     

     

    商学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