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巡礼】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在书法圣地学书法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次数: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绍兴文理学院二级学院。校园占地10多公顷,规划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先生、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先生、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先生任书法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学院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博士2名。目前书法专业本科在校学生332名(学历留学生3名);2018年新招收书法专业方向学历研究生留学生8名。学院建有约1500平方的展厅、古代经典作品陈列室,有书法、美术藏书和藏品2万余册(件)。  

     

     

     

      【专业概况】

     

      书法专业为浙江省新型特色专业、绍兴市重点建设专业,创办于2005年。2014年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
      【专业亮点】
      打造“兰亭书法”的特色文化品牌。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兰亭论坛”,“兰亭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书坛的学术品牌。学院和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书协共同举办浙江省书法相关研讨会和活动,全面参与并配合绍兴市举办“中国兰亭书法节”以及相关书法活动。
      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成功接待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和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书法访问团逾千人次。学院目前已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意大利UNIMORE大学、俄罗斯陶里亚蒂大学等大学设立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截至2018年5月共计派出学生18批62人前往海外实施书法授课和交流。学院作为绍兴市书法文化的“金名片”多次成功接待李岚清、李铁映、陈至立、韩启德等国家领导人,先后接待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来访和考察。

     

     

     

     

    2017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视察学院

     

      成功举办系列展览活动。成功举办“全国高校教师书法作品展”“全国大学生书法作品展”“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等活动 。积极构建地方服务合作平台:已建有全国中小学廉洁文化书法创作基地、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浙江省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继续教育基地、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教育基地、全国公安文联书法培训与创作基地等。
      构建立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多元、立体的实践教学基地,目前建有较为完备的书法实训中心。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兰亭景区、鲁迅故里等地和部分中小学建有校外实践基地;建有碑拓实验室、动态模拟实验室、书法临摹室、书法工作室、书法展厅、装裱工作室、雕刻工作室等校内实践基地。

     

     

     

     

    考生参加书法考试现场

     

     

     

     

    中外学生共同畅写阳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