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19-02-21    点击次数:

Q1:贵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何?

  2019年三位一体计划招生150名,实行分类测试,其中师范类105名,机电类30名,纺织类15名。具体分专业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考生只能在测试类别中(师范类、机电类、纺织类)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不得兼报。学校按各测试类别分别组织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在同一测试类别内的所有专业(类)均有效。

       

Q2:贵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

  师范类: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3A2A2B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机电类、纺织类: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3A及以上,或A等与B等之和为5门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Q3:目前报名条件未达到,但4月份学考之后可能会达到,可以报考吗?

  不可以。考生目前已取得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须符合三位一体的报名条件。如果考生4月份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提高,录取时按最终取得等级计入。

       

Q4:网上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具体时间安排怎样?

   所有报考我校三位一体招生的考生均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章程公布之日起至317日,考生可登陆我校本科生招生网(http://zs.usx.edu.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系统仅在报名时间段内开放,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访问报名。报名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可致电我校招生办公室咨询,联系电话:0575-88345555

  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材料上传时间:章程公布之日起至317日;

   2.学校书面评审时间:318日至322日;

  3.评审结果查询、网上缴费:323日至331日;

   4.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打印时间:43日起;

  5.测试时间:413日至414日。具体报到测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Q5:网上报名后,还需要寄送相关申请材料吗?

  我校三位一体报名整个过程均在网上完成,相关报名申请材料扫描或拍照后通过报名系统提交,文件内容必须清晰。无须邮寄任何纸质申请材料。

       

Q6:报名后是否每位考生均能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专家委员会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中学阶段综合表现以及个人陈述情况,进行评定,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确定通过书面评审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4A及以上,直接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如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的5倍则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全部入围综合素质测试环节。

  报名资格书面评审办法:评审综合分为百分制。学业水平测试成绩80%,中学阶段综合表现10%,个人陈述等材料10%。其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3A及以上,其余为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等方面有一定特长的考生,经专家委员会认定,直接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资格,不占通过书面评审的人数比例。

       

Q7:网上报名后,如何查询书面评审结果?

  323日至331日,考生可以登陆报名系统,点击“查看报名状态”栏,查看书面评审的结果。如果书面评审通过,则可以进入缴费环节。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43日起打印准考证。

       

Q8:如果通过了书面评审,但是学校确定的参加测试时间与个人其它事宜冲突,能否换时间?

  不可以。为保证我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有序组织,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是确定固定时段的,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校视同考生放弃。请根据我校的相关通知,按时到校参加测试。

       

Q9:贵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如何?主要考察什么方面?

  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

  1.师范类: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分为“必答题测试”和“自我展示”两个环节,每位考生用时不超过12分钟,其中自我展示不超过5分钟(含准备过程)。

  必答题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仪态仪表、口头表达、书面表达、思维能力等素质。自我展示主要考察学生与从事教师工作岗位相适应的相关才能及综合素养。展示内容及形式由考生自定,面试教室只提供黑板、粉笔。表演类展示均不得播放配乐或伴奏。

  2.机电类、纺织类:主要测试学生的科学素养、专业潜质和工程意识。分为“必答题测试”和“自我陈述”两个环节,每位考生用时不超过12分钟。

  必答题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工程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及创新意识。自我陈述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匹配度、综合素养等。

       

Q10:报考三位一体是否需要签订协议?三位一体的高考志愿怎么填?如果放弃三位一体志愿填报或填报后未录取,是否影响到正常的高考录取?

  报考三位一体不需要签订协议。

  进入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的考生才能填报我校三位一体志愿。

  志愿填报纳入浙江省普通高校普通类提前录取统一填报,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考生须在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报“绍兴文理学院”,否则无效。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

  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测试类别相对应的招生专业(类)范围内,且符合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同一测试类别内的招生专业(类)考生可以兼报,如师范类合格考生,只要选考科目要求相符,可以同时填报多个师范专业,凡有不喜欢的专业,请不要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综合素质入围考生放弃三位一体志愿填报或填报后未录取的,均不影响正常的高考录取。

       

Q11:学校按照什么进行录取?如何确定我的专业?

  1.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浙江省普通类第二段分数线。

  2.综合成绩折算方法: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0%+高考文化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50%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3.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若仍相同,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专业投档办法:实行分类录取。对同一测试类别内的考生,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1分别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当考生综合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未满的专业(必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如仍不足,则从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到未满专业(必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直至满额。

  5.录取人数:若各测试类别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达到该类别招生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该类别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Q12: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就读后是否还能转专业?

  可以。但由于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形式与普通类录取形式不同,根据学校相关转专业政策,学校只允许三位一体录取考生在同一测试类别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之间互转。

       

Q13:往年学校“三位一体”各专业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怎么样?

绍兴文理学院2016-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文化成绩录取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