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巡礼】外国语学院:卓越英语教师的摇篮 跨境商务交流的使者

发布日期: 2018-07-10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现有外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外语系下设英语、日语专业。英语专业为绍兴市重点专业,大学外语教学部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17年与人文学院合作成功申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办学层次得到提升。

  英语(师范)专业已有46年办学历史,培养的学生能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及语言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学工作,成为高素质的优秀教师;英语专业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下设商务翻译和涉外文秘方向,培养的学生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竞争,胜任商务、外事、翻译、金融等领域工作,成为高素质的优秀国际商务交流人才。

 

  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引领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7名,所有教师都具有出国进修或培训经历,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4名,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3人,“绍兴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1人,“校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6人。同时每年聘请来自美、英等主要英语国家、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国文教专家5-6人,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学院教师参加海外进修

 

  国际化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成才
  英语专业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为学生创造真实环境下课程学习和语言实践的机会;提供境外实习机会,丰富学生的社会阅历。主要有以下三类项目:在“2+2”“3+1”模式下,学生以交换生身份去海外高校学习;学生以交流生身份参加暑期学校组织的“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海外百人计划”;学生参加“兰亭海外书法课堂”。
  学生有机会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墨西哥、韩国等高校交流学习。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赴世界名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短期留学。每年约有30-40名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流。英语专业同时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交换生来本专业学习。

 

 

 

学生在意大利UNIMORE大学交换学习

 

 

 

意大利交换生体验中国文化

 

 

  以学科竞赛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助力学生成才
  2014年以来校级“英语演讲及辩论竞赛基地”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4项,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8位同学先后获得校“卓越奖学金”;3位同学获得 “明华奖学金”。连续三届荣获“文明示范寝室”一等奖;一个团支部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约50和40个百分点。

 

 

 

学生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学生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

 

 

 

 

学生获得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