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 2016-03-06 阅读次数:

1.网上注册报名后,再次进入却被告知无法进入,也无法找回密码,怎么办?

为保护考生,避免个人报名信息被他人篡改,系统对连续输错三次密码的用户采取自动锁定,需联系我校管理员帮助解锁后才能找回密码,重新进入系统,为此请考生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等相关信息。被锁考生可以将姓名、身份证号发邮件至sxwlxyzsbgs@163.com,管理员看到邮件后会帮助解锁。

2.请问今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

教育类:小学教育(师范)40人、学前教育(师范)30人,文理兼招,文、理科分科计划根据面试入围考生分科情况按比例确定。

工学类:机械类15人、自动化类15人,只招理科。

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1门,其中报考教育类要求有4门及以上为A等,其余为C等及以上;报考工学类要求数学、物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四门中有2门及以上为A等,其余为C等及以上。

综合素质评价均不能低于P等。

教育类与工学类不得兼报。

3.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学费多少?

教育类:含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费每年4800元。

工学类:含机械类、自动化类,学费每年5500元。

4.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录取批次?

普通文理科第二批提前批。我校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均属于公办本科专业。

5.三位一体时间进程安排?

①网上报名:201631日至325日;

上传报名材料:从报名时起至325日截止;

资格审查:326日至327日;

评审结果查询、网上缴费328日至330日;

网上打印准考证:46日至48日;

测试时间:49日下午笔试,410日面试;

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查询:综合素质测试结束一周后,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成绩。

6.三位一体报名需要哪些报名材料?

①绍兴文理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申请表(网上报名后系统中直接打印,本人签名,并加盖所在中学公章);

②盖有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的学业水平证明材料:《浙江省普通高中会考成绩证明》和《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综合素质评价可以由学校出具证明);

③身份证(正反面);

④高考考生报名证或考生报名登记表(必须有8位数的高考报名序号)。如果学校还未下发此材料,考生可以进入个人高考报名系统,直接截图

将上述材料拍照后上传报名系统(要求JPG格式),照片必须清晰。纸质材料无需邮寄,学校拒收纸质材料。

7.三位一体如何测试?

笔试:49下午。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二者缺一不可。主要测试学生的知识素养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5倍,则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名单。考生需自备2B铅笔、钢笔或签字笔;如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5倍,则不进行笔试,所有考生直接入围面试。

面试:410。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以面试成绩计,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考生即取得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入围资格,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后,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8.三位一体志愿如何填报?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合格考生须在第二批提前批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且报考专业必须与测试类别对应,否则无效。

取得我校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入围资格的考生有资格在普通文理科第二批提前批填报我校三位一体志愿。是否填报我校三位一体志愿完全由考生根据自己高考文化成绩来决定。

9.三位一体录取规则如何?

实行分类录取。对同类考生,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文理科招生计划1:1分别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当考生综合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完成的专业。如仍不足,则从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到未满专业,直至满额。

综合成绩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素质测试(面试)成绩×30%+高考文化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50%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科目A等计10分,B等计7分,C等计4分,成绩总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

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素质测试(面试)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若仍相同,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录取人数: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10.三位一体录取学生的转专业政策?

由于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形式与普通文理科正常批次录取形式不同,根据学校相关转专业政策,学校只允许三位一体录取考生在相同类别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之间互转,即小学教育(师范)与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之间、机械类与自动化类专业之间可以按转专业规则互转,而不能转到学校非三位一体招生的其他专业。

11.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录取分数如何?

专  业

科类

计划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备注

小学教育(师范)

文科

22

84.57

80.03

81.21

综合成绩

579

517

548.4

文化成绩

学前教育(师范)

文科

16

79.67

77.93

78.73

综合成绩

566

504

538.3

文化成绩

小学教育(师范)

理科

18

81.07

78.13

79.2

综合成绩

543

488

522.1

文化成绩

学前教育(师范)

理科

14

78.13

75.8

76.67

综合成绩

544

466

510.4

文化成绩

机械类

理科

15

80.03

75.1

76.87

综合成绩

522

441

487.3

文化成绩

自动化

理科

15

79.73

75.03

76.71

综合成绩

523

473

499.3

文化成绩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