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法文化学生代表团赴新西兰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 2013-11-28 阅读次数:

  应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等三家单位的邀请,11月14日至22日,我校书法文化学生代表团赴新西兰进行了为期9天的书法文化交流,随团出访人员包括我校书法学院带队老师3人、外事处随团翻译1人以及书法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的学生共26人。
  此次访问期间,代表团在奥克兰大学展览厅举行了大型展演活动。本次展演以书法为主题,共展出100余幅书法学院师生的书法作品,代表团师生们还现场演绎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国画、民乐,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为和新西兰当地艺术家及外侨艺术家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本次展演获得圆满成功,奥克兰博物馆向我校提出邀请,希望将100余幅作品暂留新西兰,于今年春节期间在奥克兰博物馆再次展出。奥克兰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也提议两校明年在新西兰举办艺术作品联展,开展学术交流。
  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女士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商洽了书法学院学生赴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实习等交流项目。我校学生代表和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以墨会友,进行了现场书艺交流,我校学生娴熟的书法技艺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代表团师生还拜会了新西兰绍兴同乡会,与曾险会长等乡贤座谈,并参加了绍兴同乡会一周年庆典活动。
  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师生展示了纯粹的中国书法艺术,宣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了我校与新西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

我校师生访问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

我校书法学院教师和新西兰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家交流

我校书法学院学生与奥克兰大学学生交流书法艺术


                    (宣传部 供稿)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