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聚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名称】地质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发布日期:2022-06-12    点击次数:

专业名称:地质工程

所属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特点筑梦山水 地质报国  

  受教于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畅游于国家、省部级科学研究平台;

  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100%,考研录取率15%。
专业介绍概况

地质工程专业于2015年批准设立,2017年开始招生,依托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校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基地、校外实践基地等平台。
主干课程

普通地质学、矿物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岩体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分析原理、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与防治、基础工程

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自然资源、城建交通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从事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测和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2017年开始招生,第一届毕业生就业率100%

地方产业行业背景:

浙江省具有七山一水二分地和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的特殊地域条件,人口密集,基础工程建设活动频繁,其基础工程建设和地质灾害治理面临着巨大挑战,亟需培养一批面向基础工程建设与地质灾害等领域从事勘察、设计、施工及管理的技术人才。根据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年度报告,本专业始终处于就业绿牌行业,就业率、薪资一直名列前茅。

专业特色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本专业依托学科高端坚实,拥有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和一流的学科平台基地。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首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岩体工程与地质灾害等。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