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聚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 学制四年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次数: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所属学院:艺术学院

专业特点匠心传承 创意视界 设计点亮你的未来

  国际化合作交流,打造未来视界;

  创意思维与设计实践二者兼修;

  项目化教学,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致力于培养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7%以上。

专业建设概况: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我院开设较早的设计类专业之一,本专业教学注重现代设计的理念、设计思维、创新表现与本土文化相结合,强调在专心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创造性思维和较强的专业拓展能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0人,高级职称3人,博士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4人,外聘国内外专家5人。拥有专业印刷实验室1个,专业机房5个,丝网印刷实验室1个,打印输出实验室1个,摄影棚1个,院外实习基地10个。

主干课程:

插画设计、动态图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海报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商业摄影。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文化创意传播公司、出版社、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设计院校从事平面设计、电脑艺术、网页视觉设计、广告策划、教学等工作,同时可自主创业,部分毕业生进入高校继续更高学历的学习。

地方产业(行业)背景:

在长三角一体化,特别是绍兴市“建设特色产业城市、文化休闲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的过程中,需要大量具有良好艺术素养的专门设计人才。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社会认可、就业竞争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侧重于研究视觉图像及符号信息传达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主要内容包括:插画设计、动态图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商业摄影、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等,涉及到平面媒体以及网络媒体等。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创新和设计实践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近60人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及其他专业竞赛中获奖,部分同学在插画、摄影、品牌设计、包装及媒体传播领域有较好的发展,除此之外,本专业的同学也能够从事印刷、网络、影视、展示和户外广告等媒体的设计工作。
              
优秀毕业生代表

胡舒勇,2005届毕业生,自由漫画家,师从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王巨贤先生。2007年获浙江首界原创漫画大赛30强,2008年杭州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入围奖,2009年生肖征集入围奖,担任浙江工业大学漫画造型讲师,出版个人漫画作品24件,插图本13件。

陈贤望,200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专业绘画作品曾入编2005中国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年鉴、专业设计作品曾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艺术文化节专业组三等奖,并于2009年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任职于温州大学视觉传达专业。

李聪,2008届毕业生,毕业后从事商业广告摄影,负责《浙东新商都》杂志拍摄、“嘉绍跨江大桥”纪录片拍摄、鲁迅故里纪录片拍摄;后被浙江省工艺美术杂志、浙江经视《品牌周刊》栏目组聘用,任首席摄影记者。后成立自己的商业广告摄影公司。 

王喆,2013届毕业生,先后入职众韦公关、梦洁家纺、创维思等大型企业,2015年加入娃哈哈福礼会,通过线下模式,实现0元创造10亿元估值、融资1亿元的线上资产升级。2016年开创易纵 (上海) 广告有限公司,长期服务于Sugao、香奈儿、上海建工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同时,兼任北京美好世界运营总监,以北京美好世界运营总监身份支持上饶市政府全民建设智慧旅游项目。

张鹏,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毕业进入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海马体照相馆)进行工作,从一名小小的后期修片师做起,秉持大学四年老师悉心培养出的匠心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术,一步一步走到缦图公司江苏区区域经理一职,现管理江苏区域15家门店。

李健锋,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院团委副书记,获得国奖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第八届明华人才二等奖,在第五届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中获省三等奖,获评校第一届励志之星奖学金;主持3项校级课题,发表论文7篇。在大学生多媒体竞赛、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广告创意竞赛等省级以上大赛中获奖9项。2020年考取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逸茹,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多媒体比赛二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外研杯校赛二等奖,摄影绍兴市赛三等奖,绍兴市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黄酒专项金奖等奖。2020年考取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获得大广赛省赛二等奖等奖项,在OPPO realme等互联网公司实习。

金禾惠,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获得多次奖学金,发表论文1篇,获得外观设计专利1项,获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等专业竞赛、学科竞赛奖项9项。2020年考取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