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英学分互认班介绍

    发布日期:2011-05-31    点击次数:
    学校在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的招生计划中明确注明“中英学分互认班,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实行学分互认,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两年后可到对方院校就读两年”,考生可予以充分关注。
    中英学分互认班是我校根据社会需求,通过人才培养方案“嫁接”,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本科教育教学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尝试。现将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人才培养目标
    旨在通过国际化的专业教学,将中国培养方案与英国课程内容较好地融合在一起,引进英国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国际商务与管理知识背景的复合型、国际化的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学制与培养模式
    学制为四年,实行2+2培养模式,第一阶段(即第一、二学年)学生以学习基础课程为主,主要是强化英语并学习相关专业课程(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教学);第二阶段(即第三、第四学年)主要学习国际化的专业课程和专业实训。
    根据校际合作协议,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第二阶段可申请赴英国考文垂大学完成第三、四学年本科学习。
    三、文凭与证书
    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习要求,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绍兴文理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可获学士学位。第二阶段到英国考文垂大学学习的学生,达到考文垂大学学生毕业规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可获得考文垂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绍兴文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四、课程设置
    第一、二学年重点强化英语语言能力,由中、外英语教师联合授课,并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第三、四学年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其他专业课程,其中专业主干课参照英国考文垂大学设置,实现有效对接。
    五、费用
    中英学分互认班的最大优势是学费完全按照公办本科专业标准收费,为3960元/学年,从而极大地降低了学生直接出国留学的成本。赴英国考文垂大学学习的学费,根据考文垂大学当年的收费标准执行。
    六、师资力量
    为开展中英学分互认班教学,五年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已选派50%以上的专任教师到英国考文垂大学等海外大学学习进修,已初步形成了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教学团队。英国考文垂大学每年将选派教师来我校任教。
    七、就业优势
    学分互认班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本科教学模式,培养的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将更具国际商务与管理知识背景,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贸易经营能力,更加符合社会需求。
    学习期间学生接受高密度的英语强化培训,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在择业时将体现必然优势。
    学生毕业后可向考文垂大学提出攻读硕士学位申请,继续深造。
    英国考文垂大学简介
    英国考文垂大学具有160多年历史,坐落于英格兰中部城市——考文垂市的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考文垂市到伯明翰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另距伦敦市仅1.5小时车程。考文垂大学的前身为始建于1843年成立的考文垂设计学院,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如今占地33英亩的考文垂大学已经成为该市的重要技术革新基地,并与英国及国际工商界联系紧密。目前,考文垂大学是一所拥有3所学院和2所学校的综合性大学,是英国高等教育的生力军。校内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治学态度严谨,尤以商科财经类、机械电子科目的专业著称,排名靠前;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的综合评估中多项得分远远超出平均指数。在2005年9月首次公布的英国大学学生调查的结果中,考文垂大学包揽了所有12项的满意分;其中的商科、社会学和社会活动以及艺术设计等项目表现尤其突出。考文垂大学具有从预科、本科、硕士至博士的系列培养体系,现有学生1.7万余人。其中,有国际学生2,000多人,分别来自9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考文垂大学在全球范围内与许多国家的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正如考文垂大学校徽所暗喻的那样,浴火的凤凰正从这座战后重生的城市迸发出属于这个崭新世纪的光彩。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