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巡礼】纺织服装学院:培养高端纺织制造与创意时尚产业精英的摇篮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次数:

      纺织服装学院立足于地方强大的纺织产业背景,至今已有30年办学历史,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点。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37人(含国际留学生),教职员工60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博士2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151”人才1人,浙江省块状经济专家组成员5人,“中华杯”十佳设计师1人,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鉴湖学者”讲座教授2人。
      专业设置齐全,体系完整,特色明显
      专业设置涵盖纺织产业链各个环节,有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同时还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纤维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其中“纺织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和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轻化工程”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紧贴创意时尚产业发展,注重培养学生“服装艺术+面料创新+时尚展示”的综合从业素养。支撑专业建设的重要学科平台有: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建设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绍兴市重点学科“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等。
     

     

      建设高水平平台,创造优良办学条件
      学院依托产业优势,建立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平台,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提供了重要支撑
    ,如建有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绍兴市数字纺织服装设计快速响应重点实验室、绍兴市高等学校纺织服装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外还与企业联合共建了一系列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平台,如“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纺织袜业创新服务平台、绍兴市印染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绍兴县绿色印染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一角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揭牌仪式

     

     

     

      发挥政产学研合作优势,加强高质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
      学院广泛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先后在6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承办了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绍兴高校服装设计大赛等有影响力的大赛活动,为高质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院设立了蓝盾励志奖学金、伊夫奖学金、雅诗澜奖学金、久铃奖学金等各类企业奖学金,每年奖金额度达14万余元。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组织学生赴台湾、韩国、俄罗斯等地的高校交流,陆续有学生考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学习。
      近5年,学生承担国家级创新项目7项、省级17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论文19篇。获浙江省“挑战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等省部级奖项60多人次。在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学院获得金银铜奖各1项;在“VGRASS﹒东华杯”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上,韩佳颖同学获得立裁技术金奖和立裁设计金奖。连续10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历届毕业生中创业人数在全校名列前茅。

     

     

     

     

    服装专业学生去韩国祥明大学学习交流

     

     

     

     

    学生在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总决赛中喜获一金一银一铜

     

     

     

     

     

     

    考取东华大学研究生的12届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

     

     

     

     

    姚穆院士为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