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资讯

    报考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卓越风采丨范熠明:古道热肠献青春,力行求是勇创新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次数:

    摒弃浮躁   拒绝平庸

    脚踏实地   追求卓越


    范熠明,第十八届“卓越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1班


    他用勤奋刻苦和开拓创新,收获了荣誉与成果。竞赛、课题、论文一样都不少。他斩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奖项。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优秀品质。他以严谨的态度、卓越的品质、坚韧的毅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奋力拼搏,在成为卓越工程师的道路上不断奔跑。

    图片

    大家可能不敢相信,这位累累硕果的“卓越奖学金”获得者,高考成绩很不理想。 幸运的是他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试,顺利考取了绍兴文理学院。 对未来满怀期待的他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低着头进来,挺着胸出去”。
    图片


    他并没有躺平,而是选择接受挑战,像小鸡啄米一样一点一点地学习,奋力追赶大家的脚步。大一时,他主动去请教学长、学姐;参加竞赛时,他认真做一个学徒;暑假时,他利用网络上的视频资源自学建模,提前掌握课程内容。做为编程小白的他,硬着头皮去“破译天书”,自费购买45种功能模块,逐一熟悉。在参加智能车竞赛时,他所在团队是全校唯一一组由机械专业学生负责编程并最终获得省一等奖的队伍。

    图片

    图片




    万事开头难,然后中间难,最后结尾难,向上攀登的过程总是布满荆棘。他觉得他没什么优势,就是能熬。为准备竞赛,每天早上当室友们都还在熟睡就起床去实验室,晚上卡着门禁回来。为了加工出合适的零件,拿锉刀重复近万次的锉削,到第二天手都抬不起来。面对程序bug一个接一个,bug解决了硬件又出问题,甚至在校赛前一晚烧坏主控板等种种状况,他依旧咬牙坚持,不轻言放弃,通宵成为了家常便饭,比赛结束后的他可以用“形销骨立”来形容。



    努力不会白费,现在的他终于可以对自己说“我做到了!我可以挺起胸膛了!” 他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大学期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6项,授权专利3项,奖学金和各种荣誉十余项。

    图片
    他们小组设计的智能药箱更是斩获了学校15年来首个机械设计大赛国奖。他们的尝试证明了设想的可行性,为科技改变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初的倒数第一通过努力也站上了卓越的舞台。所以 不论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都不要小瞧未来的自己,请大步向前,做一名坚定的攀登者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健全体魄   贵在弘毅



    来源 |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 | 唐思倩

    审核丨章利成

    终审丨潘奕羽


    图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