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2021-03-02    点击次数:

Q1.贵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何?

2021年三位一体总招生计划数为135人,具体计划如下:

1.考生只能在报考类别中(师范1类、师范2类、理工1类、理工2类)选择其中的一类报考,不得兼报。

2.学校按测试组别(师范类、理工类)分别组织综合素质测试,测试成绩在同一报考类别下的所有专业均有效。

.

Q2.贵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

师范类: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3A或2A2B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理工类: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达到3A及以上,或A等与B等之和为5门及以上,其余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均为P等及以上)。

.

Q3.如何报名,需要提交哪些报名材料?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

网上报名:进入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zs.usx.edu.cn)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的“报名流程”进行报名。其中“高考报名号”是指考生参加2021年浙江省高考报名时,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由“2133”开头的14位考生号。报名基本信息提交后,不需要打印报名表,也不需要学校盖章。

报名材料:身份证(正反两面)、个人陈述。报名材料须以扫描件形式(要求JPG格式)上传报名系统,文件内容必须清晰。如若图片内容模糊不清,审核不通过,责任自负。

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报名、提交材料、审核缴费等均在网上完成,无须寄送纸质材料

.

Q4.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材料上传3月3日至3月14日。

学校书面评审3月15日至3月19日。

评审结果查询、网上缴费3月20日至3月26日。

准考证打印4月1日起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综合素质测试4月10日-11日。具体测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

Q5.网上报名后是否每位考生均能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不是的。学校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按各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最后一名同分均入围原则),确定通过书面评审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如报名人数不足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的5倍,则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全部入围综合素质测试环节。

书面评审办法:评审综合分为百分制。学业水平测试成绩80%,中学阶段综合表现10%,个人陈述等材料10%。其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

Q6.网上报名后,如何查询书面评审结果?

320日至326日,考生可以登陆报名系统,点击“查看报名状态”栏,查看书面评审的结果。如果书面评审通过,则可以进入缴费环节。缴费成功的考生可于41日起打印准考证。

.

Q7.如果通过了书面评审,但是学校确定的参加测试时间与个人其它事宜冲突,能否换时间?

不可以。为保证我校的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有序组织,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是确定固定时段的,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校视同考生放弃。请根据我校的相关通知,按时到校参加测试。

.

Q8.报考三位一体是否需要签订协议?三位一体的高考志愿怎么填?如果放弃三位一体志愿填报或填报后未录取,是否影响到正常的高考录取?

报考三位一体不需要签订协议。

进入我校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的考生才能填报我校三位一体志愿。

志愿填报纳入浙江省普通高校普通类提前录取统一填报,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考生须在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报“绍兴文理学院”,否则无效。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

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报考类别相对应的招生专业范围内,且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同一报考类别内的招生专业考生可以兼报,如师范1类合格考生,只要选考科目要求相符,可以同时填报师范1类中的多个师范专业,凡有不喜欢的专业,请不要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综合素质入围考生放弃三位一体志愿填报或填报后未录取的,均不影响正常的高考录取。

.

Q9.学校按照什么进行录取?如何确定我的专业?

1.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525分。

2.综合成绩折算方法: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20%+高考文化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60%。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3.进档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若仍相同,按高考文化成绩位次先后排序。

4.专业投档办法:实行分类录取。对同一报考类别内的考生,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1分别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当考生综合成绩无法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服从专业调剂,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未满的专业(必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如仍不足,则从投档基准线下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择优录取到未满专业(必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直至满额。

5.录取人数:若各报考类别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达到该类别招生计划总数的110%(按小数点进位处理),则录取人数控制在该类别志愿填报人数的85%(按小数点舍去处理)以内。

.

Q10.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就读后是否还能转专业?

学校允许“三位一体”招收的学生申请转专业,但仅限于同一报考类别内的招生专业之间互转。如被师范1类下属的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英语(师范)之一的专业录取,转专业也只允许在这三个专业之间互转。

.

Q11.往年学校“三位一体”各专业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怎么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