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资格审查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次数:

各位考生:

欢迎您报考绍兴文理学院!

感谢您对我校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第四章第十六条规定: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专家委员会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根据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中学阶段综合表现以及个人陈述情况,进行评定,按各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5倍的比例(最后一名同分均入围原则),确定通过书面评审获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如报名人数不足报考类别招生计划数的5倍,则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全部入围综合素质测试环节。

报名资格书面评审办法:评审综合分为百分制。学业水平测试成绩80%,中学阶段综合表现10%,个人陈述等材料10%。其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方法: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

今年我校三位一体各报考类别考生报名人数均超过招生计划数的5倍,在校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监察下,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了书面评审工作。目前我校三位一体书面评审工作已结束,现将资格审查结果及后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结果查询

请各位考生自行登录我校“三位一体”招生在线报名系统“查看报名状态”。资格审查通过考生即日起可通过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

二、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登录个人报名系统“在线缴费”栏,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缴费,收费标准为140/人,完成报名。网上缴费时间截止到32624:00。缴费截止时仍未缴费的考生报考无效。缴费成功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报名考务费概不退还。学校不接受现场缴费。

三、准考证打印

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打印时间:41日起,完成报名的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综合素质测试

(一)测试时间

411日分上下午两场进行,由计算机随机产生。具体报到时间、报到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测试内容

1.师范类(含师范1类、师范2类)

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分为“必答题测试”和“自我展示”两个环节。每位考生用时不超过12分钟,其中自我展示不超过5分钟(含准备过程)。面试教室只提供黑板、粉笔。

考察内容包括学生的仪态仪表、口头表达、书面表达、思维能力等素质。自我展示内容及形式由考生自定,须与从事教师工作岗位相适应的相关才能及综合素养。表演类展示均不得播放配乐或伴奏。

2.理工类(含理工1类、理工2类)

主要测试学生的科学素养、专业潜质和工程意识。分为“必答题测试”和“自我陈述”两个环节,每位考生用时不超过12分钟。

必答题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工程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及创新意识。自我陈述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匹配度、综合素养等。

五、疫情防控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综合素质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将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招生网、绍兴文理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sxwlzsb)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以免影响综合素质测试。

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319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