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术类招生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书法》纪录片在我校兰亭校区拍摄取景

发布日期:2014-04-30    点击次数:
  由日本NHK电视台纪录片摄制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拍摄的《世界文化遗产——书法》篇已制作完毕,目前正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160个成员国陆续播放。这段题为《中国书法的未来》的五分钟短片,基本是在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摄制完成的,展现了学院创作小组成员集体创作、拓碑以及师生课堂教学等场景。短片全面呈现了书法学院意境优美的校园风光,展示了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师生风采,也深入阐释了中国书法的独特艺术魅力。
  这次学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拍摄的纪录片“书法篇”的主要取景地,走进160个国家人民的视野,充分显示出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在当代书法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学院乃至绍兴的美誉度,提升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据悉,摄制组的中方导演、旅日制片人、著名作家吴民民先生曾在2013年5月份来兰亭景区取景,途中路过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时,被书法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通过了解和走访,他对学院的办学条件以及传承书法文化的信念更是赞赏不已,并在返日后就学院概况等向日方摄制组进行解说,日方也对这样一所专门从事书法本科教育的学院产生了浓厚兴趣,当即决定《世界文化遗产》纪录片中的“书法”专题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进行拍摄。拍摄结束后,日方摄制组导演对我校师生的书法水平、培养书法专业人才的举措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