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专升本招生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招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次数:

根据《浙江省2020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我校继续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环境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学习(简称“专升本”)。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考试选拔原则,现公告如下:

一、学校概况

学校坐落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绍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山会初级师范学堂,鲁迅先生曾出任学堂监督(校长)。

学校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拥有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化学、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纺织科学与工程等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建筑与土木工程、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临床医学、会计、艺术等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教育学、化学、土木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等6个省一流学科(B类)。

学校现有63个本科专业,涵盖9大学科门类。拥有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纺织工程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小学教育、纺织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0个省级重点专业。汉语言文学、纺织工程等2个省“十二五”优势专业。书法学、自动化、土木工程、轻化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酿酒工程等7个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汉语言文学1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纺织工程、自动化、书法学等3个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生物、电工电子、物理、化学、经济与管理、电子科学与信息、机械工程、医学等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475人,具有博士学位376人;拥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省特级专家2人、省“千人计划”入选者4人,省“151人才工程”资助、培养人员47人,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2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省“钱江人才计划”C类项目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30人。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5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50余人,国际生留学生270余人。

学校秉持“崇尚学术、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遵循应用型高校办学的基本规律,坚持质量为重、人才为本、特色为上、协同为要的发展方针。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为导向,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优化治理结构,培育办学特色,拓展校园空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努力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二、招生计划

院校

代号

专  业

专业招

生代号

计划

(人)

类别

英语要求

0022

环境科学

001

35

理工

CET四级425分及以上或CET三级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002

35

理工

音乐学(师范)

003

35

艺术

视觉传达设计

004

35

艺术

注:我校招收的艺术类专业均不组织专业测试。

三、报考条件

1.我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应届毕业。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各专业身体要求按教育部等三部委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4.所学专业符合学校规定,详见《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可报考专业对照表》。

四、报名与志愿填报

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于2020年3月14日至18日期间,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招考类别,填报志愿。

五、文化考试

招考类别

考试科目

文史、法学、教育、艺术

大学语文、英语

理工、经管、农学、医学

高等数学、英语

文化考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教育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考点设在设区市。

六、录取

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招生计划,严格按省有关规定,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就读的高校于2020年7月5日前审核确认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毕业资格,并报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复核,不能如期毕业者取消录取资格,我校按审核通过的名单办理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七、学籍管理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2020年7月5日前取得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报到注册,缺一不予报到。专升本学生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制两年。学费按学校同届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学、转专业。毕业时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新生入学后,学校按要求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到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其他

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建密封后寄送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收件人: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5-88345555,邮编312000。

九、学校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5-88345555

招生网址:zs.usx.edu.cn

 

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可报考专业对照表

类别

专业

代码

选拔专业

允许报考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名称

理工

001

环境科学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安全健康与环保、材料工程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水利工程、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化工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石油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染整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化学教育、生物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理工

002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工程测量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材料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机与电器技术、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应用、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光伏工程技术、通信技术、物理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艺术

003

音乐学(师范)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舞蹈表演、服装表演、现代流行音乐、音乐制作、钢琴调律、舞蹈编导、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音乐表演、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艺术

004

视觉传达设计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建筑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工业设计、包装策划与设计、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美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音像技术、摄影摄像技术、传播与策划、美术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政编码: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
官号SXWLZSB
绍兴文理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