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2022年浙江省第一轮志愿填报指南

发布日期: 2022-06-25 阅读次数:

学校名称:绍兴文理学院

浙江省招生代码:0022

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招生代码:0322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我校2022本专科计划招生4030本科计划招生3630比上一年增加375人,其中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2376人,增加219人;省外计划招生1240人,增加157人;另有少数民族预科转入14人高职专科计划招生400人与上一年持平,全部面向浙江省招生

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考第一轮志愿填报将于6月29日—6月30日进行,我校在本轮志愿填报中涉及的招生批次多,招生计划量大,特编写第一轮志愿填报指南,以供参考,欢迎报考绍兴文理学院。

一、招生计划

(一)普通类提前

1.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招生135人。

2.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计划招生56人。

3.地方专项计划:计划招生14人。

(二)普通类第一段

1.本科计划:38个专业(类)计划招生1714,比去年增加161人。

2.高职专科计划:4个专业计划招生300人。

(三)艺术类第一批

书法学(师范)专业计划招生20人。

(四)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

1.音乐类:音乐学(师范)专业计划招生50人。

2.美术类:本科3个专业(类)计划招生95人,高职专科艺术设计专业计划招生100人。

(五)体育类第一段

体育教育(师范)计划招生60人。

(六)单独考试招生

1.化工(环保)类:酿酒工程专业计划招生20人。

2.药学类:酿酒工程专业计划招生20人。

3.服装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计划招生78人。

(七)中本一体化项目招生

计划招生114人,包括应用化学38人,护理学36人,学前教育(师范)40人

 

二、志愿填报建议

为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结合我校近几年招生实际,现就2022年我校部分批次志愿填报提出以下参考意见:

(一)普通类提前

1.三位一体招生

①取得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入围资格考生,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中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否则无效。

②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报考类别相对应的招生专业范围内,且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同一报考类别内的招生专业考生可以兼报,如师范1类合格考生,可以同时填报师范1类中的小学教育(师范)与学前教育(师范)两个专业,也可只选择填报其中之一,凡有不喜欢的专业,请不要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③未被我校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生,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

④学前教育(师范)、轻化工程专业要求色觉正常,即无色弱、色盲。

2.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

临床医学29人面向绍兴市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招生。

医学影像学30人,面向诸暨市、嵊州市、嘉兴南湖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招生。

特别提示:志愿填报时,我校该批次院校代码为0322。

3.地方专项计划招生

面向省内29个县的农业户口户籍考生,计划招生14人。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工商管理、纺织工程专业,每个专业录取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

(二)普通类第一段

1.招生专业

我校在省内普通类第一段38个本科专业(类)、4个高职专科专业参与招生。目前学校已形成多个专业群,可供不同专业倾向的考生选择:

师范教育类专业群: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英语(师范)、科学教育(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等专业。

语言文学类专业群: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日语等专业。

经济管理类专业群: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公共事业管理、法学等专业。

医学护理类专业群: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药学等专业。

理工大类专业群:物理学、应用统计学、应用心理学、环境科学、生物科学、应用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纺织工程、轻化工程、电子信息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类(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气类(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土木类(土木工程、地质工程)、建筑学等专业

高职专科专业群:学前教育(师范)、商务英语、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专业。

众多的招生专业群,适合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特长、不同专业倾向的考生选择报考,总有一款适合个性的你!

2.填报建议

普通类本科计划招生1714,比去年增加161人,录取机率进一步增加,新增应用心理学专业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纳入计算机类招生,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纳入机械类招生高职专科计划招生300人,与去年持平。

根据浙江省2017—2021年录取情况,我校普通类本科专业生源主要集中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下30分左右,师范类、医学类等优势热门专业一般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0分左右完成招生计划。

6.5万名之前,大胆填报,进入我校传统特色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7.5万名之前,医学类等热门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8.5万名之前,专业选择余地很大,语言文学类、经济管理类等选考科目不限的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9.5万名之前,理工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10.5万名之前,建议主要选择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专业。

11.5万名之前,建议冲一冲,尤其是选考科目要求一门必选的专业,如要求单选物理、单选化学的专业。

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欢迎填报我校高职专科专业,根据2021年录取情况,我校高职专科专业在普通类一段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建议做好志愿保底工作

(三)艺术类第一批

书法学(师范)专业,需专业校考合格,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批次安排在艺术类第一批,为传统志愿。根据近几年录取情况,我校一般均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四)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

1.音乐类

音乐学(师范)50人,2021年最低录取综合成绩为506分,位次号964

2.美术类

本科:计划招生95人,其中美术学(师范)30人、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5人、服装与服饰设计30人。2021年最低录取综合成绩542分,位次号5990

高职专科:艺术设计100人。2021年最低录取综合成绩498分,位次号14129,建议艺术类一段上线的考生将我校该专业作为保底志愿。

(五)体育类第一段

体育教育(师范)60人。2021年最低录取综合成绩572分,位次号840

(六)单独考试招生

1.化工(环保)类:酿酒工程,20人。2021年最低录取508分,位次号100。

2.药学类:酿酒工程,20人。2021年最低录取523分,位次号140。

3.服装类:服装与服饰设计78人。2021年最低录取484分,位次号84

上述数据均是基于往年录取情况,仅供参考。

千年古城•现代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欢迎您的报考!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