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楠班”是绍兴文理学院师范生培养的一张“金名片”,学校“祖楠班”有何优势?

发布日期: 2023-06-18 阅读次数:

师范教育是我校办学特色之一,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小学师资。“祖楠班”是我校师范生培养的一个特色品牌,创设于2013年,以浙江省功勋教师、绍兴文理学院首任院长、著名养成教育专家陈祖楠先生的名字命名,又称“卓越教师养成班”。

学校每年从大三在读师范生中择优选拔“祖楠班”学员,经过十年不懈的努力与坚持,至2022年“祖楠班”已培养毕业学员403名,成效显著,被省内多地市教育部门视为师范“精英班”,已经成为提前批教师招考资格条件之一,视同研究生、985等高校毕业生。创设至今,“祖楠班”毕业学员全部入编,且大部分毕业生以优异成绩考取教师编制,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好评。

2023年,学校将以小学教育(师范)专业为试点,尝试通过普通高考直接录取20名“祖楠班”学员,独立编班,精英化培养。该班将实行特有的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教育学、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省一流专业建设等省级平台,以养成教育为引领,浸润越地名人教育思想,夯实理论根基。实行全程“双导师”制,为每位学员配备校内外名师,理实结合,提升职业技能。同时该班将推行多样化教学方式,以案例研习、专题报告、专家名师讲堂、情景模拟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扎实的能力基础,突出的教学能力。

热诚欢迎有志于师范教育的考生报考我校师范专业,报考我校小学教育(祖楠班)(师范)专业!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