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巡礼】​数理信息学院:博学、求真、创新

发布日期: 2018-07-10 阅读次数:

  数理信息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学系、电子工程系和应用统计系。拥有两个硕士学位点(学术型):数学、物理学。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硕生1069人(含国际研究生),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2人,博士49人,硕士生导师41人。

 

  本科招生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面向地方基础教育输送优秀师资。近年来,毕业生中近80%考取公办编制,从事中小学数学教学与管理工作,还有不少毕业生考入一流大学攻读数学、金融、计算机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物理学专业
  就业渠道宽广,毕业生可从事材料、光电子、能源等领域的技术研究、生产维护和管理等工作。2018届毕业生中有67%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
  电子信息类
  含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毕业生可在通信电子、物联交通、金融电商、集成电路、光电子等行业就业,也可考研深造、考公务员和事业编制。近年来,毕业生中75%在华为、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科技型企业中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2018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中有50%考取天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应用统计学专业
  本专业紧密结合时代需求,注重统计分析和建模能力的培养,面向金融、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行业培养紧缺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电子商务、数据挖掘、网站数据运营等工作,也可考取金融、统计、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特色
  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1人,省领军人才1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5人,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8人,市高级专家1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7人。近三年,学院教师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5项,教师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0多篇。
  学科平台层次高,专业基础扎实。学院拥有省“十二五”重点学科2个,省“十三五”一流学科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拥有省重点专业1个,省新兴特色专业1个。
  育人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质量高。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第二课堂,推行“学生团队导师制”,以学科竞赛、学生考研等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学生获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级8项;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105项;共有135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2018年考研上线率达28.8%,录取率为24.7%,名列全校第一。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科研

 

 

为在校本科生举办个人论文展

 

 

获奖同学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颁奖大会

 

 

获2017年省统计调查大赛一、二等奖的师生合影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