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9-11-15 阅读次数:

 

1113日上午,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柳国庆、绍兴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9家纺织服装企业与研究院代表以及纺织服装学院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柳国庆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绍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我校联合绍兴多家纺织服装印染企业和相关科研单位合作建设集教育、研究于一体的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是对“政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模式探索,是学校、企业适应政策导向的主动作为。他希望产业学院能汇集校企双方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深化产教融合,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让校企双方都能双赢,分享产业学院的合作成果,培养更多优秀的纺织服装创意设计人才,为绍兴纺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智力支持。
  俞灵燕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文理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公立的地方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始终肩负着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她希望产业学院今后能资源共享,创新办学机制,培养切合产业需求的高质量纺织类应用型人才。

 

 

  仪式上,柳国庆、俞灵燕、马成永、陈钧共同为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揭牌。会议选举产生了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据悉,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挥行业企业协同育人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各成员单位将共同研发新产品与新技术、共同培养人才、共享资源,真正服务于绍兴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