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2016年一本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2016-06-20 阅读次数:
  2016年学校普通文理科第一批招生(即一本招生)7个专业共415名计划,包括13名地方专项计划与20名西藏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化学(师范)、生物科学(师范)、物理学(师范)、工商管理、纺织工程,这些专业均为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省级重点学科相关专业或省级以上重点专业。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学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两个专业之一,是国家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省级优势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也是学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两个专业之一,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数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
  化学(师范)专业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化学学科为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拥有省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学(师范)专业:原子与分子物理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工商管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工商管理学科为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根据我省中小企业发达的特点,坚持以培养中小企业精英管理人才为目标,特色明显,毕业生适应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此外,这个专业我们一直推进国际化办学,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实行课程对接,学分互认,成绩优秀,有意愿的学生两年后可到对方院校就读两年,毕业时达到要求的可同时取得两个学校学历和学位证书。
  纺织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建设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优势专业,拥有清洁染整技术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该专业依托产业背景,注重产学研合作,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通过课程体系的优化,以纺织生产中的材料——设计——加工——管理为主线,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学科竞赛、学生科研、开放性实验等形式,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欢迎报考我校一本专业!
浙江省2015年录取分数

专  业

科类

层次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备注

地方专项(面向重点欠发达县)

文科

一本

619

616

617.5

一批提前

理科

一本

607

587

595

一批提前

 

 

 

 

 

 

 

工商管理

文科

一本

636

631

633.7

 

汉语言文学(师范)

文科

一本

637

632

634.4

 

工商管理

理科

一本

622

611

614.7

 

汉语言文学(师范)

理科

一本

625

615

618.7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理科

一本

641

611

614.4

 

生物科学(师范)

理科

一本

622

610

614

 

化学(师范)

理科

一本

620

611

614.7

 

物理学(师范)

理科

一本

623

610

612.4

 

纺织工程

理科

一本

614

609

610.9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邮编:312000
招生热线:0575-88345555
传真:0575-88364492